温小衍

相见恨晚幸未晚,不再辜负四季花

温温转世之“娇俏的姑娘”(七)

       ·事先说明,本文逆CP

  ·周温      周温      周温

  ·不接受这个设定可以直接划开了

  ·承接剧的内容

  ·文笔有限,请多多包涵

  ·一切文章内容不上升任何正主

  ·全文内容私设!

  

  

  

  

  

  

  #——————————————————

  

  温衍把自己直接凑向了周子舒,在他的耳边低语

  “唯有以身相许……”

  其实说完之后温衍有些后悔了,她在想这样会不会显得她不是很矜持

  

  周子舒此刻很紧张,他不敢动,他能清楚的感受到温衍说话时吐出的气息吹在他的耳尖,他还闻到了从温衍身上传来的味道,不是胭脂水粉的味道,倒像是梅花的清香味,还掺和着一股子药香……

  

  他承认自己对温客行是什么感情,以前是没有意识到,毕竟都是温客行各种“缠”着他,嘴里的话一套一套的,只当他就是这样“不正经”

  

  可如今温客行成了一个女孩子,怎么还是这般“不矜持”

  

  周子舒咽了一口唾沫,他稳住心神,将温衍拉开

  “小丫头,你一个姑娘家家,知不知道男女有别,随便靠一个男人这么近,还有你才多大,就想着这事”

  

  “阿絮,你又不是陌生人,还有我不小了,马上我就要十三了,再过两年就及笄了”

  温衍说着还细细盘算着自己的年龄,快十三确实不小了,再过两年及笄,就可以……

  

  “小丫头,那你可知我有多大年纪?”

  周子舒遇见温客行的时候是二十九岁,但只和温客行相处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温客行便已经先行离去了,十二年了,周子舒如今也有四十来岁了,怕是比这一世温客行的父母年纪都要长,到时候要是真的……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够同意

  

  “阿絮,我才不管你多大年纪呢,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无关其它”

  温衍就这么用双眼温情地看着周子舒,说出了这句话,说完之后,就直接撇开了头,因为此刻她的脸红的像是煮熟的虾子一般,她已经不敢再去看周子舒会是什么反应了

  

  周子舒有些心跳加速,他不经意地拿出了酒壶,猛喝了一大口酒压制住自己躁动的心

  “已经很晚了,休息吧”

  

  等周子舒回头一看,温衍已经将自己身边的茅草堆铺好,从包袱里拿出了一件披风,就这么盖在自己身上,闭上眼睡了过去

  

  周子舒无奈地摇了摇头,真是一点防备心都没有吗?

  

  他走过去蹲下身,看着温衍熟睡的容颜,她的睫毛纤长而卷翘,挺直秀气的鼻梁,精致修长的鼻翼,娇唇红润,引人遐想……

  

  温衍现在正在睡梦之中,她好像还在嘴里嘟囔着什么,周子舒为了听清楚,凑近了些,却被温衍拽住衣领,还好反应及时,不然此刻周子舒便是直接压在了温衍身上

  

  “阿絮……你别走……”

  温衍不知梦见了什么,嘟囔了好一会儿才没有再说话

  

  周子舒松开了温衍的手,将她身上的披风盖好,便去一旁休息了

  “老温,我终于找到你了”

  

  第二日清晨,最先醒过来的是周子舒,与其说最先醒的是他,倒不如说他其实就没睡着,只是在入定打坐

  

  温衍起身看见周子舒正站在门口,内心很是欣喜周子舒没走,她起身收拾好东西,背起包袱就跑向了周子舒,中途一个踉跄,险些摔倒,还好周子舒扶住了她

  

  “怎么这么冒冒失失的,我又不会消失”

  周子舒将温衍扶好,不禁好笑道

  

  “因为是见你,所以才用跑的啊”

  不得不说,温衍说起这些话来倒真是一套一套的,但是要真的动起真格来,恐怕到时候还会临阵脱逃

  

  “阿絮,我们去哪啊?”

  温衍决定先跟着周子舒,其它的事情可以慢慢来,来日方长

  

  “你不是想去那处梅林吗?那里便是四季山庄,是我的师门,我带你去看看吧”

  周子舒想了想,既然已经找到了温客行,不管她以后会不会想起以前的事,他还是想带她去看看,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时间还长

  

  “四季山庄?”

  温衍听到这个名字很是熟悉,脑海里划过一些陌生的记忆,她好像去过这个地方

  

  周子舒见温衍有些不对劲,便上前想要看一下她怎么了

  

  “我没事,阿絮,不过,你这是要带我回家了吗?太好了!不过我得向爹爹娘亲传个信,我是偷跑出来的,现在已经好几个月了,我得报个平安”

  温衍确实是偷偷出来的,爹爹娘亲说外面的世界不安全,江湖不太平,再加上她五岁之前身体一直不好,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只是后来调理好了,可温如玉和谷妙妙还是有些不放心,所以才总是拘着她,所以她才出此下策,只留了封信就走了,想必爹爹娘亲一定很生气吧

  

  “你是偷跑出来的?为什么?”

  周子舒不知道温衍为什么要偷偷跑出来,光明正大出来不好吗?

  

  “阿絮,我偷跑出来找你啊,只是我小时候身体不好,虽然后面调理好了,但爹爹娘亲还是不放心,总是拘着我,所以我不经常出门”

  温衍向周子舒解释了一番

  

  “身体不好还乱跑,你爹爹娘亲是为了你好,罢了,你随我来吧,我知道有个地方传信会快一些”

  周子舒很是无奈,温衍这任性的小性子也是没谁了,不过也还好温衍跑了出来,不然他都不知道他这辈子什么时候可以找到她

  

  二人很快下了山,来到了一个小镇上,周子舒带着温衍进了“平安银庄”

  

  将信写好交了出去,二人便来到集市上,温衍一见到集市上的东西便走不动道了

  

  “阿絮阿絮,你快过来,这个好好看”

  “阿絮,这个肯定很好吃”

  “阿絮”

  ……

  

  周子舒也只是笑了笑,跟在温衍身后陪着她,她有想买的东西了,便给她付钱,毕竟逛街的时候哪有让姑娘家付账的道理

  

  夜晚,二人进了见客栈,打算留宿一晚

  

  周子舒本来打算睡了,谁知温衍直接就推了门进来,周子舒刚要脱掉外衫的手又缩了回去

  

  温衍见状连忙转身,捂住双眼

  “对不起,阿絮,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不过这个点了,你不睡觉,有什么事吗?”

  周子舒看温衍属实胆大,大晚上的就这么随便推开一个男人的房门

  

  温衍转过身,慢慢把手放下

  “我这不是看你晚上没吃什么东西,怕你饿,所以才叫小二准备了点吃的”

  

  “不用了,我不饿,你还是早些休息吧,明天还要赶路”

  

  周子舒原本打算走过去让温衍离开,想将房门关上,可哪知道温衍非但没走,还直接走进了他的房间

  “就当陪我嘛,刚好我也有些话想要问你”

  

  周子舒还是答应了,不一会儿,小二便把菜上齐了,还贴心地备上了一壶酒

  

  温衍拿起酒壶给周子舒和自己各倒了一杯

  “阿絮,你家中有些什么人?他们好不好相处?我要不要准备些什么礼物啊?我这么贸然前去,他们要是不喜欢我该怎么办?”

  

  “我父母早就不在了,现在我就住在四季山庄,庄内大多都是些弟子,他们很好相处,不会不喜欢你的,你也不必准备什么东西,直接去便是”

  周子舒接过温衍倒的酒,一口饮了下去

  

  “这样啊……好吧”

  温衍将自己杯中的酒也喝了下去,脸已经开始红了起来

  

  她突然起身,拿起酒壶和酒杯有些摇摇晃晃的走到周子舒身边,给自己倒了一杯之后,又给周子舒倒了

  “来,阿絮,敬你一杯,庆祝我们重逢”

  

  周子舒还没把酒喝下去,温衍就已经把自己杯中的酒喝完了,她的脸更红了

  

  “你是不是不会喝酒,才两杯脸就红成这样,快别喝了”

  周子舒说着就要把温衍手中的酒壶和酒杯夺过来

  

  温衍这下倒反应过来的,直接一个转身,躲过了周子舒

  

  周子舒看温衍明显是喝醉了,绝对不能让她再喝了,他起身去追刚刚躲开的温衍,他每一次快要抓到她的时候,都被温衍巧妙的躲开了

  

  可最后一次,出了点小意外,温衍被自己拌了一下,眼看就要摔倒了,周子舒急忙抱住了她,也就是这样,二人就这么戏剧性地双双倒在了房间的小榻上

  

  温衍刚从差点摔倒的情形中回过神来,她一睁眼,就看见周子舒双手撑在她肩膀两侧,整个人几乎要贴上了她

  

  周子舒反应过来,刚欲起身却被温衍双手环住了脖子,让他踉跄了一下,险些没撑住

  “温衍,松手”

  

  “阿絮……我……”

  

  

  

  

评论(10)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