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小衍

相见恨晚幸未晚,不再辜负四季花

温温转世之“娇俏的姑娘”(八)

  ·事先说明,本文逆CP

  ·周温 周温 周温

  ·不接受这个设定的可以直接划开了

  ·承接剧的内容

  ·文笔有限,请多多包涵

  ·一切文章内容不上升任何正主

  ·全文内容私设!

  

  

  

  

  

  

  #——————————————————

  

  温衍的话还没说出口呢,自己就先两眼一黑,睡了过去

  

  周子舒只好先将温衍安置好在榻上,给她盖好了被子,但他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坐在了榻边

  

  要说温客行的酒量是一顶一的话,当初他和叶白衣拼酒,倘若不是当时叶白衣用了内力,不然根本就喝不过温客行

  

  没想到这一世,成了一个“娇俏的姑娘”,酒量反而变差了,还没喝几杯呢,就醉成这样

  

  “老温,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

  周子舒感叹着,不过还好,找到了她就行了,他稍微再坐了一会儿之后,便去旁边的房间休息去了

  

  次日清晨,温衍缓缓睁开了眼,慢慢起身,手还抚着自己的额头,她感受到自己的头有点晕

  

  她看向屋内四周,反应过来这好像不是自己的房间,她努力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

  

  她记得她来找周子舒吃宵夜喝酒,结果自己好像喝醉了,然后她好像摔了一跤,周子舒抱住了她,再后面发生了什么,好像记不太清了……

  

  温衍越想脸就逐渐红了起来,她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啊!完了完了,阿絮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很不矜持的女孩子啊,万一不喜欢我了怎么办,不行不行,我得向他解释清楚”

  

  温衍将身上的被子掀开,穿上鞋,刚打开房间的门,就对上了周子舒,他刚好要来敲门看温衍起床了没有

  

  “阿……阿絮……”

  温衍对上了周子舒有些紧张,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会喝酒下次就别喝了,收拾一下下楼吃早点吧”

  周子舒看出了温衍的窘迫,他巧妙的用其他话掩了过去

  

  不一会儿,温衍梳洗好了之后,收拾好了行李,下楼便来到周子舒所在的那桌坐下

  

  “你昨日喝了酒,今日肯定胃会有些不舒服,喝点清粥暖暖胃吧”

  周子舒边说边给温衍乘了碗粥,然后递到了她面前

  

  温衍接过粥,有些心不在焉的用勺子勺动着碗里的粥,但却并没有喝一口

  

  “你是不舒服吗?”

  周子舒见温衍没有喝粥,还以为她是不舒服

  

  

  “阿絮……昨天晚上我没干什么……不好的事吧?”

  温衍只记得昨天自己喝醉以后,摔了一跤,然后周子舒抱住了她,再后面她就不记得了……

  

  “你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吗?昨晚我们……”

  周子舒有些想要逗弄温衍的意思,故意把话说的有些暧昧

  

  温衍听了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把头低了下去,一口一口地喝粥来掩饰自己的紧张,还有那红透了的脸蛋

  

  周子舒见温衍窘迫的样子,笑出了声,怎么这么不禁逗呢?

  “好了不逗你了,昨晚你喝醉了,我就让你在屋内休息了,我在隔壁房间睡的”

  

  温衍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周子舒耍了,有些气恼地看着周子舒说道

  “阿絮,你故意的,太过分了……”

  温衍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就快要哭了出来

  

  周子舒看着温衍越来越红的眼眶,他有些慌了,见了鬼了,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哭了

  “好了好了,你别哭,是我不对,我错了,我一会陪你逛街补偿你行吗?你想买什么都行”

  

  温衍听了,用自己的帕子擦了擦眼睛,马上就笑嘻嘻地看着周子舒

  “真的嘛?阿絮,你可不能反悔哦”

  

  周子舒看温衍这变脸的速度,更加确定是温客行没错了,这变脸速度简直是一模一样的

  

  吃完早点后,周子舒兑现诺言,陪着温衍逛了街,其实她也没买什么东西,就是路上要吃的干粮和自己喜欢的胭脂水粉之类的东西

  

  另一边

  温如玉和谷妙妙收到了温衍的信,大致内容就是她已经找到了要找的人,现在打算跟他一起回去看看

  

  温如玉:“我辛辛苦苦样了十多年的白菜就这么被猪拱了?”

  谷妙妙:“夫君,往好处想嘛,毕竟衍儿终于实现愿望了呀”

  温如玉:“哼,我不管,等什么时候,我一定要见见这个叫周絮的,我这关没过,他就什么都别想”

  

  温如玉的大哥大嫂刚好来找夫妇二人,凑巧把二人刚刚的对方一字不差的全听见了

  温如风:“如玉,想开点嘛,我派去的人来说,衍儿现在安全的很,而且据说那位周公子长得那是一个一表人才,和衍儿很是相配的”

  温如玉:“大哥,合着不是你家闺女,说被拱就被拱”

  

  温如风见温如玉如此执着的样子,他也不好再说些什么

  林月:“据说那位周公子好像是什么四季山庄的人,要说四季山庄那可有名了,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大门派,我想衍儿现在应该很安全的”

  

  温如玉和谷妙妙又仔细看了一下温衍的信件,确实提到了四季山庄,怎么好像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顾湘和曹蔚宁找了些时日,并没有找到温客行,为了更方便的外出,二人向家中禀报说要拜入四季山庄门下

  

  四季山庄这些年威名震震,已经可以说是江湖上一大门派了,二人家中长辈也听说过四季山庄,很是赞同二人拜入四季山庄

  

  于是,顾湘和曹蔚宁便带着行李又一次来到了四季山庄,刚好这个时候周子舒也传信回来,他快回到四季山庄了

  

  顾湘和曹蔚宁心想反正现在也找不到人,不如先等周子舒回来,看看他怎么说

  

  周子舒和温衍已经赶了些时日的路了,很快他们已经到了四季山庄脚下的那个小镇上

  

  到了镇子上,温衍非说要换身衣服,没办法,二人只好进了成衣铺

  

  周子舒在一旁等候,温衍刚刚神秘的很,并没有让他看见她选了哪件衣服

  

  “阿絮”

  温衍已经换好了衣服,从里面走了出来

  

  她穿着一套粉色的衣裙,下裙可以隐约看见里面的红色衬裙,外衣是粉色广袖长衫,红色的腰封之间绑了一小块上好的和田玉,腰带细长的垂在裙摆上,上衣上还绣着一些枫叶的图案……

  

  周子舒已经挪不开眼了,温衍前世的时候曾穿过差不多样式的衣服,他其实一直没说,那件衣服很好看

  

  温衍走到周子舒面前,挥了挥手

  “阿絮,阿絮,你快看看我这样穿好不好看”

  她还特意提着裙摆在他面前转了一圈

  

  成衣铺的老板娘走了过来

  “姑娘眼光真好,这套衣裙只此一件,是绣娘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裁好的,姑娘生的如花美眷,与这衣服很是相衬,公子真是好福气”

  

  温衍脸红了红

  “我们不是……”

  

  “很好看,就这件吧,我去付钱”

  这是周子舒发自内心的想法,温衍选的这套衣服是真的很好看

  

  周子舒被老板娘带去付钱,顺便平复一下自己焦躁的内心

  

  付好钱之后走了出来

  “走吧,我们就快到了,出了镇子之后再上山就是了”

  

  “好……”

  

  这一路上,温衍很是紧张,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周子舒的“家人”了,心就砰砰跳的厉害

  

  终于二人来到了四季山庄的那处梅林,温衍自走到这里,就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哇,这里和我梦中一模一样,真的好美”

  

  温衍快步向前走,直到走到了那座瀑布前,那瀑布的山石上刻了三个大字“不思归”

  

  “这里真的好熟悉……嘶……”

  温衍越看心中的熟悉感便加重一分,不知不觉的头还有疼

  

  她现在只感觉眼前两眼一黑,头有些晕晕的,人也有些站不住,摇摇晃晃的

  

  周子舒见状连忙过去扶住了她

  “你怎么了?没事吧?”

  

  “阿絮,我没事,就是刚刚不知为什么有些头晕”

  温衍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听到四季山庄这四个字的时候便有这样的反应,现在看见了,这种反应又来了

  

  “你还能走吗?”

  周子舒见温衍好像不是很舒服的样子,人还是有些摇摇晃晃的,很是担心

  

  “我可以的,没事的”

  温衍说着就松开周子舒扶她的手,刚向前走了一步,便有些重心不稳,差点摔了

  

  周子舒没办法,此刻也不顾什么男女有别了,直接就把温衍打横抱了起来

  

  温衍没想到周子舒会直接把她抱起来,但还好她反应过来,用双手环住了周子舒的脖子

  “阿絮,你……”

  

  “行了,我要不这么做,我们怕是天黑都到不了山庄门口”

  周子舒想着他现在只是因为温衍身体不适,才抱着她的,绝对没有其他的意思……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