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小夕

相见恨晚幸未晚,不再辜负四季花

温温转世之“娇俏的姑娘”(十)

   ·事先说明,本文逆CP

   ·周温     周温     周温

   ·不接受这个设定的可以直接划开了

   ·承接剧的内容

   ·文笔有限,请多多包涵

   ·一切文章内容不上升任何正主

     ·全文内容私设!

  

  

  

  

  

  

  #———————————————————

  

  几人来到厅堂,桌上已经摆好了烧好的菜肴,色香味俱全

  

  五人就座下来,其他弟子们坐在旁边的几张长桌上,他们的饭菜也是温衍做的,弟子们也已经听了周子舒的介绍,众人都是心照不宣的不提那件事情,乖乖地坐在那里吃饭

  

  “你们尝一下吧,我的手艺还是很不错的”

  温衍嘴上说着,手里还拿着筷子要给周子舒加菜

  

  成岭动筷子尝了尝

  (内心OS:这味道,和温叔当年做的一模一样,真的是温叔回来了)

  

  “你这是怎么了?怎么吃个饭还掉金豆了,是我做的太难吃了吗?”

  温衍见成岭吃着吃着竟然哭了,要知道她的厨艺虽不说是顶好的,但也不至于把人难吃哭吧

  

  “没有没有,温姑娘,你做的饭菜很好吃”

  成岭听温衍跟他说话,立马反应过来回应道

  

  阿湘在吃到菜肴的时候,也是一愣,前世她自小跟着温客行,是吃过温客行烧的饭菜的,这味道还是一样的熟悉

  

  曹蔚宁由于没有吃过温客行做的菜,也只能夸几句饭菜好吃

  

  其实除了饭菜,温衍还准备了酒

  

  “阿湘和小曹年纪还小,就先别喝酒了,尤其是你,温衍,你忘记上次的事情了吗?”

  周子舒尤其不让温衍喝酒,她酒量不好,得别一会喝醉了耍酒疯

  

  “阿絮……今天不一样嘛,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四季山庄,就让我喝一点嘛,我保证不喝多,再说了小酌怡情嘛,求你了~”

  温衍听到不让她喝酒,那可不行,虽然她酒量不好,但是她还是喜欢喝酒的,酒量什么的,喝多了不就大了嘛,于是乎,她便摇晃着着周子舒的袖子撒娇到

  

  其他在座的三人属实被温衍这操作给整懵了,没想到温衍这么会撒娇,尤其是她撒娇求人的那个眼神,直勾勾的,谁能够拒绝

  

  旁边坐着的弟子中,有认识温客行的,也有只是听闻过的,他们知道眼前这个跟他们师父撒娇的女子便是他们曾经的那个温师叔,此刻他们内心 只有一个想法,好家伙,原来师叔这么会撒娇,师父还一脸受用的样子,果然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行吧,今日便依你一次,但你千万别给我喝多”

  周子舒最终还是耐不住温衍的撒娇,同意了

  

  温衍见周子舒同意了,她便给阿湘小曹还有成岭都倒了酒,当然也包括了周子舒和自己

  

  “这杯酒,我敬在座的诸位,庆祝我们今日相识”

  旁边的弟子们,还有阿湘小曹和成岭都举起了酒杯,周子舒也拿起了酒杯,他的目光一直注视着温衍,生怕她一会喝多了像上次一样

  

  温衍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坐下才没多久,脸就有些红了

  

  “你看你,说了不让你喝酒的,这才一杯,你脸就红了,要是不舒服的话,先去休息吧”

  周子舒见温衍才喝了一杯酒,脸就红了 知道她有些醉了,有些担心

  

  “我不!”

  温衍说着话还砰的一声拍了下桌子

  “我才不去休息呢”

  

  “好好好,不去不去,那你好好吃饭吧”

  周子舒拉住温衍,怕她再干出其他什么事情来,只好先哄着她,让她先好好吃饭再说

  

  接下来,大家吃的还算安心,直到……

  

  温衍刚刚乘着周子舒没注意,又喝了酒,这下她的脸更红了,算是彻底醉了

  

  在顾湘的认知里,温衍前世的时候酒量很好的,怎么现在酒量变得比她都要差了

  

  温衍喝醉了,此刻脸红扑扑的,头也是晕乎乎的,周子舒打算先带她回去休息,可却被温衍按在了座位上

  

  温衍拿起了酒杯倒了酒,走到周子舒身边,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一只手拿着酒杯

  “阿絮,我们继续喝酒呀~”

  

  “别胡闹了,把酒杯给我,你喝醉了,让阿湘带你去休息”

  周子舒说着就要把温衍手中的酒杯夺过来

  

  温衍把拿着酒杯的手往一旁伸了伸,周子舒因此没有拿到酒杯,周子舒本来打算起身的话,可没想到,温衍下一秒做出了一个令在座的各位都大跌眼镜的动作

  

  温衍趁着周子舒要起来的动作,以及向她伸手想要拿酒杯的时机,一个巧劲人一转,竟然直接坐到了周子舒的怀里

  

  这下,谁也不敢说话了,在场的人几乎都屏住了呼吸,谁也不敢喘一口大气

  

  周子舒也没想到温衍会直接坐到他腿上了,一时间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温衍坐到周子舒腿上之后,便把酒杯放了下来,把自己的双手放在了周子舒的脸上,摸了起来

  

  “阿絮,你这个脸是真的呀,真好看”

  温衍这个时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关键她摸脸就算了,人还不安分,在周子舒怀里来动来动去的

  

  周子舒对于温衍这一举动,想起了那一次在客栈阿湘认出卸去易容后的他的时候,那个时候阿湘直接摸上了他的脸,温客行当时还吃醋来着,说什么阿湘摸就可以,他摸就不行,当时周子舒回了他一句话“你要是个娇俏的姑娘,你也可以”,可没想到,这句话现如今应验了

  

  突然间,温衍把双手从周子舒的脸上挪了,下来,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一脸严肃地看向周子舒

  “阿絮,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在场的各位无一不被温衍这大胆直球的告白惊了

  温叔/温姑娘/师叔/阿姐……

  这么勇的吗?

  

  周子舒的耳朵已经红了,因为温衍的手又不安分的时有时无的拂过他的耳朵,他清楚地感受到手指拂过的时候带来的一丝丝痒痒的感觉

  

  温衍这个时候将头埋在了周子舒肩上,说了句话,只有周子舒听见了

  

  周子舒将温衍抱起

  “阿湘,你跟我来一下吧!”

  

  阿湘反应过来,跟在周子舒的后面,离开了厅堂,剩下的众人也逐渐从震惊之余反应回来,该收拾的收拾去了

  

  温衍的房间被安排在周子舒的房间隔壁,这里曾经也是温客行住过的那个房间

  

  周子舒走进房间,将温衍安置好在床上,扭头对阿湘说道

  “阿湘,她现在喝醉了,辛苦你照顾一下她了,现在终归男女有别,我不方便给她换衣服,你一会给她换身衣裳吧,我去叫人煮一下醒酒汤”

  

  “好,子舒哥,你去吧,我会照顾好阿姐的”

  顾湘也知道现如今的形势不一样,明白周子舒的顾虑,照顾人嘛,很简单,她以前也不是没照顾过温客行

  

  周子舒走后,顾湘去厨房取了盆热水,她打算先给温衍这一身衣服先换了,然后马上擦一下身子

  

  温衍喝醉了,她迷迷糊糊的在做梦,她梦见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穿紫衣的小姑娘跟在自己身边,一直到长大,后面那个小姑娘还嫁人了……

  

  “阿湘……”

  温衍在睡梦中叫着阿湘的名字

  

  阿湘也听到了,她握住温衍的手说到

  “我在呢”

  

  “阿湘……对不起……没保护好你……”

  温衍在梦中的回忆断断续续的,说话也是不连贯的,但是能感受到她很伤心

  

  “不管是哥哥,还是阿姐,你永远都是阿湘最亲的人,你从来没有对不起我”

  阿湘听到了温衍的梦话内容,眼泪不知觉地流了下来,她知道,温衍应该是梦到一些前世的事情了,毕竟当时自己的亖对于温客行来说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吧……

  

  顾湘很快就给温衍擦拭好了身子,也换好了衣服,正好这个时候,周子舒也端着醒酒汤走了进来

  

  “阿湘,接下来交给我吧,你先去睡吧”

  周子舒将醒酒汤放在一旁的小桌上

  

  “那好吧,子舒哥,阿姐她好像梦到前世的事情了”

  顾湘见周子舒这么说了,她也不多留了,她顺便把刚刚的事情告诉了周子舒

  

  “我知道了,你先去休息吧”

  

  顾湘离开了,周子舒坐在了床边,他拿起温衍的一只手握着

  

  “老温,那个时候你说的话,我听见了”

  

  当时温衍趴在周子舒的肩上,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

  “阿絮,你终于找到我了……”

  

  

  

  

  

  

  #———————————————————

  彩蛋解锁几张本人修的温温的图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