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小衍

相见恨晚幸未晚,不再辜负四季花

温温转世之“娇俏的姑娘”(九)

   ·事先说明,本文逆CP

   ·周温 周温 周温

   ·不接受这个设定的可以直接划开了

   ·承接剧的内容

   ·文笔有限,请多多包涵

   ·一切文章内容不上升任何正主

     ·全文内容私设!

  

  

  

  

  

  

  #——————————————————

  

  温衍现在被周子舒抱在怀里,不免感到有些羞涩

  “阿絮……你还是放我下来吧,一会到了山庄被你那些弟子看见了怎么行”

  

  “行了,就你刚刚那样子,怎么走,大不了快到山庄门口了,我再把你放下来”

  周子舒并没有把温衍给放下去,但看温衍又是一副为难的样子,只得这样说

  

  一路上,二人都没有再说话,温衍将自己的头埋在周子舒的肩上,她的一只手不经意间滑在了周子舒的后背

  

  她摸到了周子舒后背的蝴蝶骨,她能感受到,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于是她便把那只手一直放在了那对蝴蝶骨上

  

  周子舒当然感觉到了温衍在干什么,别看他现在看起来很淡定,实则内心早已躁动不安,原本抱着温衍的时候,因为他的一只手是抱着温衍的腰的,他感受到这温衍的腰又细又软,抱起来很舒服,所以他还特意将腰抱的很紧

  

  可他没想到,温衍也是个不安分的,那只手竟然还摸起他的后背来,他知道温衍摸的是他的蝴蝶骨,也难怪,前世温客行看人就喜欢先看骨,凭骨识美人,那个时候温客行老是念着什么腰细腿长的美人,现如今,自己先成了名副其实的“腰细腿长的美人”,不知道如果以后她能够恢复记忆的话,是个什么感受

  

  很快周子舒就抱着温衍来到了四季山庄门口,但由于二人心里都在想事情,温衍完全忘记让周子舒把她放下来的事情

  

  就这样,周子舒抱着温衍进入了四季山庄

  

  弟子们此刻正在院子内习武,倒没人注意到周子舒进来了

  

  刚好这个时候成岭和顾湘,曹蔚宁出来了,看见了周子舒回来

  

  三人连忙跑了过去

  

  “子舒哥!”

  “周兄”

  “师父”

  

  周子舒听到有人在喊他,也回过了神,温衍也是听到了喊话的声音,这才注意到现在好像已经进入到了四季山庄里面,环顾四周,有练武的弟子,还有三个正朝着他们方向跑来的人

  

  “阿絮,不是说了到门口放我下来吗,你怎么不提醒我,赶快把我放下来”

  温衍说着还挣扎着,企图快速从周子舒怀里出来

  

  周子舒也意识到了,他慢慢地将温衍放了下来,温衍被放下来之后,就贴在周子舒身边,紧抓着他的袖子,有些紧张……

  

  成岭和阿絮还有曹蔚宁见到周子舒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周子舒抱了一个姑娘回来

  

  三人觉得奇怪,自他们认识周子舒以来,他的身边一直跟着的都是温客行,从来没有过什么姑娘,而且周子舒和温客行不是……

  

  “子舒哥!太好了,你回来了!”

  顾湘最先跑过来先开口,顺便还撇了撇温衍,因为温衍低着头,她没有看清她的脸,但是她能看出来此人年纪应该和她差不多大

  

  小曹和成岭也已经过来,分别都打了招呼

  

  周子舒见到顾湘和曹蔚宁的时候,是惊讶的

  “阿湘,小曹,你们怎么?”

  

  “周兄,此事说来话长,一会再慢慢跟你说”

  “是啊,师父,你好不容易回来,先进去休息一下,后面的事慢慢再说吧”

  成岭和小曹其实都注意到了温衍,但见周子舒还没说什么,他们也不好开口,只好先客套的和周子舒聊了两句

  

  “子舒哥?阿絮,你不是叫周絮吗?”

  温衍她注意到那个穿紫衣看起来和她年纪差不多大的小姑娘叫的是“子舒哥”,并不是什么周絮

  

  周子舒转过来告知温衍

  “之前是为了行走江湖方便,才用了周絮这个化名,我本名确实是叫周子舒,不过你若是想叫阿絮,就继续叫吧”

  周子舒说完还摸了摸温衍的头,一脸宠溺

  

  “真的嘛?那我还是叫阿絮了,我比较喜欢这个名字”

  温衍说着还原地蹦跶了两下,双手还抱着周子舒的手臂

  

  站在旁边的三人则是惊了,就拿成岭来说,自从温客行走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周子舒这么对谁笑过

  

  阿湘也是,她一直以为周子舒和自家哥哥是心意相通的,可如今,她哥走了还没几年,周子舒就变心了?

  

  曹蔚宁则是在旁边不敢说话

  

  “对了,师父,这位姑娘是……”

  还是成岭先开口问了,毕竟他看到这位姑娘好像和自家师父的关系不简单

  

  “她叫温衍,这些日子要住在我们四季山庄”

  周子舒没有多做介绍,想着先安顿好,后面的事情可以慢慢来

  

  温衍这个时候走到了三人面前,三人眼神皆是微微一愣……

  

  顾湘内心:这姑娘长得好像哥啊……

  曹蔚宁内心:这位姑娘和温兄真像……

  成岭内心:这位姑娘怎么和温叔那么像啊……

  

  在他们几人眼中,温衍不仅和温客行长得像,就连这衣服也是,因为他们记得,当初温客行将阿湘托付出去,准备回四季山庄时所穿的衣服和现在温衍穿的衣服很像……

  

  “你们好啊,我们可以认识一下吗?”

  温衍不知为何,看着眼前的三人,有一种莫名的熟悉

  

  “哦好啊,我叫顾湘,他是曹蔚宁,那边那个叫张成岭,是现在的四季山庄庄主”

  顾湘也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和另外二人

  

  “顾湘是吗?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你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温衍觉得很是奇怪,相较于其它两人,不知是因为同为女孩子之间的相互吸引还是为何,她对眼前这个穿着紫衣叫顾湘的姑娘,倒有些一见如故的感觉

  

  “是嘛是嘛,我对姑娘你也有这种感觉”

  

  两个女孩子就这么聊了起来,算起来,顾湘比温衍要大一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二人聊的最后结果就是顾湘喊温衍阿姐,温衍喊她阿湘

  

  稍作休息之后,准备一下要吃晚饭了,温衍提议她初次来到四季山庄没带礼物,所以决定做一顿晚饭给大家,就当做是见面礼了

  

  周子舒把成岭和阿湘小曹叫到了一处

  

  “师父,那位温姑娘是不是就是师叔啊?”

  成岭没等周子舒开口,就先提了出来

  

  “是……但是她现在并没有前世的记忆,所以我想叫你们不要在她面前提起以前的事,就让她自己想起来,不然我怕伤害到她”

  周子舒把三人叫来就是为了此事,他怕温衍要是听到了她自己从前的事,会心生误会,害怕伤害到她,他好不容易将她寻回,不想再让她受到伤害了

  

  “真的是哥,太好了!”

  顾湘很是激动,她的感觉是真的,温衍真的就是那个曾经护了她一世的“哥哥”

  

  “是啊,我还吓了一跳,不过温兄这一世怎么成了个姑娘了?”

  小曹也感觉温衍很熟悉,现在周子舒这么一说,他倒是疑惑这个问题了

  

  “其中缘由我也不知,但不管她如今是什么,我都认定她了”

  周子舒很是坚定地说出了这句话

  

  “不过,这一世哥变成女孩子了,年纪比我都小,还好我急中生智,化解了一下,不然就是她喊我‘湘姐姐’了,想想到时候要是恢复记忆了,那得多尴尬”

  阿湘当时只是有些怀疑,并没有确定,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温衍真就是温客行的转世,那朝顾湘叫姐姐就太……

  

  “师父,那我该怎么称呼现在的温叔啊,毕竟她现在比我小那么多,叫姐姐肯定不行,叫师叔不就暴露了吗?”

  成岭倒是纠结了起来,他不像顾湘,顾湘年纪是和温衍差不多大的,勉强可以喊温衍姐姐,但是他就不一样了,算起来,他比现在的温衍大差不多十五岁,叫人家姐姐未免太奇怪了

  

  “暂且叫温姑娘吧,过段时日她记忆恢复了,你就可以喊她……”

  

  “你们是在说我吗?”

  温衍已经烧好饭菜,正走进来打算叫他们吃饭,她并没有完全听见几人的谈话,只隐隐约约听到什么该怎么称呼她之类的

  

  “没什么没什么,是可以吃饭了吗?我们去吃饭吧”

  阿湘摆了摆手,走过去挽过温衍的手臂,将人拉走了,曹蔚宁见状也跟在了后面

  

  “师父,你刚刚想说喊什么?”

  成岭见几人走了,想问出刚刚周子舒没说出口的话

  

  周子舒只是笑笑,便径直离开了,成岭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先跟着去吃饭再说,称呼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他们都不知道周子舒当时心里在想什么,只有他自己清楚,他当时内心就念着那两个字——“师娘”

  

  

  

  

  

  #——————————————————

  彩蛋解锁温温客栈醉酒的另一个版本哦!算是个小番外吧!不计入正文!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